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羅斯朵-晴天現烘咖啡 PART2


今天早上一大早看著經濟日報
帶著非常驚訝的喜悅說:這不是我上次才去的那家咖啡廳嗎?
居然登上經濟日報的美食推薦
從報紙內容才發現,老闆是個道地的台北人
原為高科技的板模設計工程師
因為已厭倦台北的高步調的生活節奏
所以放棄千萬高薪,南下高雄創業
就因為老闆也是個對咖啡充滿喜好熱情與自己喝咖啡多年的
經驗之下
就設立了羅斯朵-晴天現烘咖啡
老闆在報紙上提到喝咖啡最講究的是咖啡豆的品質
品質謂之新鮮
咖啡豆要能新鮮就要能現烘
現烘的概念有異於其他的同業品管要求
所以我打算今天在去拜訪老闆一次~




一到咖啡店,就現到櫃檯點了些午餐
接著看到老闆正和老闆娘在規劃店該如何永續和擴大市場
所以老闆娘在為老闆做市場調查和統計
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
但我還是忍不住了寒暄幾句
請教老闆喝咖啡多年來的經驗與心得


緊接著老闆就非常熱情的與我分享
該如何把咖啡喝出水準來
老闆說:原裝進口的一袋咖啡豆有很多瑕疵豆,例如有被蟲咬、發霉的部分,是用機器無法過濾掉,所以那些大量烘焙的,很難做到篩選的品質管理
如果這些瑕疵豆沒有再烘焙前過濾掉
這樣沖煮出來的咖啡品質與風味會被打折扣!
經過老闆們篩選過的咖啡豆烘焙完,
所沖出來的咖啡豆完全顛覆咖啡給人很苦的印象





再來是咖啡的功效
咖啡有提升精神與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
與神經得以自律的效果
且咖啡中所含的青原酸根據發表過後的研究報告指出:具有預防直腸癌、胃癌、食道癌及糖尿病的效果
所以每天來一杯高品質的咖啡
可以給你一整天的靈感與精神
使你過著養身與神清氣爽一天





最後老闆再次提醒
咖啡品嘗的甜蜜點於烘焙後起算2~14天,
此時的香氣與口感是最佳的時點
在第15天後咖啡豆會漸漸產生油臭味
儘管在高等級的咖啡豆也不宜再飲用
所以羅斯朵-晴天現烘咖啡所使用的烘焙豆不會超過2周,
只為了讓所有的消費者可以品嘗到風味最佳的飲用咖啡~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跟老闆一番的討教,使我這個對喝咖啡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講究的人,都可以懂咖啡了,真是受益良多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後我的午餐也來了,我的下午時光又可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偷偷的沉溺在這個桃花園裡品嘗與度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悠閒的下午了A___A




顯示詳細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